首 页   市社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网上互动     网站导航
天气预报:
全文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历史专栏)>>学习教育动态>>内容
市供销总社赴溧阳开展“四个一”大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31   来源:供销总社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落实“三大一实干”活动部署,3月21日,由市供销总社副主任张萍霞、纪委书记陈嫦青带队,深入基层一线,赴溧阳开展“走访一家社有企业、一个县级供销合作社、一个基层供销合作社、一个农民合作社”等“四个一”大走访活动,就“如何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种好常州幸福树贡献供销合作社的力量?”向社有企业求良方,向基层组织求良策。

“当前,生态环境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越发重要,在农资减量发展的要求下,供销社和系统农资企业如何调优结构,科学发展,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着这个问题,走访组在江苏苏南农资配送有限公司与总经理吴太平开展了讨论。吴太平是一位老供销,在系统内多个单位工作过,经历丰富,对供销社更有着深厚的感情,他认为,我们要围绕两个“农”字做文章,一个“农”字是农业生产资料怎么供应?另一个“农”字是农副产品怎么销售?关于农资供应,他建议供销社要学习借鉴苏州等地的做法,加快探索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模式,苏南农资公司也将继续大力推广“农飞防”模式,开展规模化的跨区作业,同时主动承担保供职能,做好农资淡季储备工作。关于农副产品销售,他建议供销社要抓好农产品生产、加工和销售环节,特别是要搭建农产品电商平台,解决市民买难、农民卖难问题。走访组一行还详细了解了今年“农飞防”作业的具体计划和准备情况,下一步,供销社将进一步调查研究、不断探索,结合“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在农业供给侧改革,特别是“农药减量、化肥零增长”行动中,切实发挥供销社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在政策支持和项目建设上对农资企业开展大田植保作业、农业社会化服务等适当倾斜,助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资企业健康发展。

随后,走访组一行来到溧阳市海清农机专业合作社,听取了理事长江海清对合作社的情况介绍,了解到合作社主要开展水稻生产全过程的“一条龙”服务,服务范围覆盖了周边5个乡镇、14个行政村,经济和社会效益较好。走访组一行对合作社以村级为单位签订“土地托管协议”,把土地流转费用让利给农民,增加农民收入的做法表示赞赏。当问及合作社目前遇到的主要难题和困难时,江海清说现在的农村留守老人多,实操技术型的人才十分缺乏,往往出现两难:农忙时节机手缺乏,人员调配困难;农闲时节留人困难,也养不起人。张萍霞、陈嫦青对合作社反映的问题与责任处室进行了研讨分析,表示将进一步转变农民培训方式,组织开展更加具有针对性的培训活动,切实发挥培训实效。

在溧阳市南渡供销合作社,走访组详细了解了基层社在建设发展镇级“农合联”、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努力恢复自我造血功能、转变“守阵地”状态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南渡供销社主任王建明提出了基层社存在的资金、人才短缺等困难,建议应当把握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契机,探索开展农村金融服务,解决“三农”贷款难的问题。张萍霞、陈嫦青要求责任处室在我社即将制定出台的《常州市关于加强基层供销合作社建设的意见》中充分吸纳基层的意见建议,为基层社的改革发展提供政策支持。

走访组还与溧阳市供销合作社开展了工作座谈,并实地调研了由富庄锦绣农贸市场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社渚镇“水乡浮园”农游建设项目。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版权所有 2007-200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6层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电话:0519-85683606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