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社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网上互动     网站导航
天气预报:
全文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时政要闻>>内容
【央视第一时间】创新服务 降本增效 粮食主产区加快化肥到位进度
发布日期:2024-03-11   来源:供销总社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保障春耕生产,各粮食主产区在促进流通、保障化肥到位、降本增效上持续发力。

山东滕州的这家农资企业正在进行化肥的装配调运。从这里,农资产品可以配送到山东滕州十个乡镇综合服务站,为春季马铃薯种植提供农资保障。同时他们推广的化肥农药双减服务为种植户化肥减量11%以上。

山东供销农业服务集团鲁南公司负责人 杨红岗:通过我们科学的这个测土,然后配置肥料,实现增产约11.9%。

在另外一个粮食主要产区,河北邢台。当地推行精细化服务到地头,打通农业生产和农资供应最后一公里。河北内丘县小麦种植户司文华告诉记者,她今年种植小麦700亩,刚刚领取了农资服务包,不仅数量有保障,还可以接受智能配肥,统防统治等服务。每亩地每次田间管理可以节省10元。

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小麦种植户 司文华:(农资)服务包特别好,既省钱又省力,又省工,关键还有增产。

作为我国的农资流通的主渠道,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今年1-4月预计采购到货肥料约3500万吨,加上冬储库存可满足全国春耕用肥需求的70%。同时供销系统农资企业承担的近1000万吨国家和省级储备化肥已全面到位,近期将陆续投放市场。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资与棉麻局局长 龙文:创新服务的方式,加快调运到20多万个基层网点,方便农户随时购买。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版权所有 2007-200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6层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电话:0519-85683606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