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社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网上互动     网站导航
天气预报:
全文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动态新闻>>内容
新供销 心服务 助力新北县域商业“全国领跑”
发布日期:2024-03-14   来源:供销总社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新北区获评首批全国县域商业“领跑县”,新北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充分发挥在镇村商贸流通和农村电商方面的独特优势,在创建“领跑县”过程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推进“十百千万”工程,搭建供销体系。牵头组建新北区优质稻米产业供销联盟,在西夏墅镇、魏村街道、孟河镇、罗溪镇、奔牛镇成立5个镇级“农合联”,在孟河镇南兰陵村、西夏墅镇东南村、奔牛镇祁家村、魏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建成4个农村综合服务社,完成“新苏合”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和武农连配县域农资集采集配中心建设,有效搭建起镇村供销体系,进一步完善了镇村快递物流网络,畅通了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渠道。

二是打造“常高新农”品牌,活跃展销市场。在江南环球港、万达广场等举办“常高新农”新北区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会,在西夏墅镇东南村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利用端午、中秋、春节等节日举办“常高新农”名优农产品进机关系列活动,通过口碑、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宣传“常高新农”区域公共品牌,从服务、体验、品质等多个方面入手,提升消费体验。进一步推进吕墅萝卜、“好咾”黄酒、“郑义兴”大米等区域农产品品牌的文化内涵建设,挖掘一批名特优新农产品。“常高新农”入选全国供销合作社品牌建设优秀案例。

三是把握“数字经济”方向,发展农村电商。针对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加快引进农村电商高校专业人才,加大年轻从业人员专题培训力度,举办农产品电子商务培训班,全面提升农业企业家、特色农产品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成员、农产品运销经纪人、大学生村官农村电商理念和能力,一批懂销售技能、会网络操作的“新农人”正在成长,目前已培育出怡泰食品、“菜根香”等农村电商领军企业。“菜根香”利用遍布全市的门店,通过搭建社群、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将农产品从田间地头直接送到市民家门口;怡泰食品、新博龙泉、裕华杜鹃、万绥粮油等探索形成网红直播带货、自播销售、短视频销售等销售网络渠道。2023年全区农业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4亿元。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版权所有 2007-200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6层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电话:0519-85683606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