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社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网上互动     网站导航
天气预报:
全文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时政要闻>>内容
【新华社客户端】供销总社:以高质量供给推动棉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27   来源:供销总社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侯顺利23日表示,中国棉业高质量发展需应变局开新局,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以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推动我国由棉业大国向棉业强国转变。

侯顺利是在23日由中国供销集团所属企业——全国棉花交易市场主办的2023棉业发展年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侯顺利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棉花生产国、进口国和消费国,也是最大的纺织品和服装出口国。2022年,中国棉花产业链供应链韧性进一步提升。打造中国棉花产业新优势,需重点从四个方面突破:坚持问题导向,把发展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实施好“质量兴棉”升级行动;提升高品质棉花供给与需求间的适配性,引导纺织行业加快产品和品类创新、下沉县域市场,进一步延伸和拓展棉纺织品消费空间,提升国内需求;以数字化赋能棉花产业提档升级,将数字化应用到种植、加工、检验、仓储、物流、消费等产业链各个环节,赋能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棉花生产布局,多渠道保障纺织原料供应,持续提升棉花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

全国棉花交易市场董事长丁好武说,2022年,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5%,棉花及纺织服装行业展现了强大的发展韧性和抗风险能力。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探索打造相关领域新业态、新模式,推动行业整体流通效率和规范化水平大幅提升,开展“中国棉花学校”产业培训为行业持续培养专业人才等。2023年,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将继续坚持系统观念,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打造一流的棉花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推动棉花和棉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版权所有 2007-200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6层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电话:0519-85683606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