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社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网上互动     网站导航
天气预报:
全文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时政要闻>>内容
【央视新闻联播】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夏时节 加强服务保障 助力夏管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2-07-19   来源:供销总社   浏览次数:   字号:〖
 

做好夏管是确保全年粮食稳产丰产的关键,盛夏时节,随着主产区夏管全面展开,各地加强服务保障,有序推进夏管。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黄淮海地区播后出现多次降雨、旱情缓解,玉米、大豆苗齐苗壮。东北地区大部分作物生育进程正常,长势好于常年。

今年,黑龙江垦区重点推广“垦地融合”模式,发挥垦区优势,带动周边农户进行高效田间管理作业。黑河市赵光村2万多亩耕地今年全都托管给了附近的赵光农场,通过大马力农机深松作业,解决了土地耕层浅、透水性差的难题。

今年国家大力实施大豆和油料产能提升工程,为了扩种大豆,16个省份首次探索推广玉米大豆复合种植模式。在河南省西平县刘店村,夏玉米、夏大豆正处于出苗生长期。由于是第一年复合种植玉米和大豆,如何进行田管,让农民们一时犯了难。瞄准新需求,当地社会化服务组织对农机进行了改装,为复合种植的地块进行植保作业。

在江苏滨海,今年打造了98个村级服务网点,与全县3000多个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通过数据联通,接入县里的农业大数据中心,农户有田管作业需求时,就可以一键呼叫、就近解决。

江苏省滨海县农业社会化服务县级大数据中心负责人 刘晓飞:我们可以形成五公里的一个服务范围圈,可以找到我们在这个范围圈里面提供农业社会化服务的一些服务商。

目前,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已有23.5万个社会化服务组织开展了秋粮田管服务,服务面积约3.2亿亩次,服务小农户4300多万户。此外,国家夏管肥储备也陆续投放市场,供应稳定,有效保障了夏管所需。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资与棉麻局局长 龙文: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依托了我们4100多家的农资企业,还有这个县、乡、村三级50多万各类的农资经营网点,把农资送到乡、送到村、送入户。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版权所有 2007-200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6层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电话:0519-85683606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