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社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网上互动     网站导航
天气预报:
全文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供销惠农办实事>>内容
激发供销联盟活力 实现联农带农惠农
发布日期:2022-10-21   来源:供销总社   浏览次数:   字号:〖
 

武进区水蜜桃产业供销联盟自7月17日正式成立以来,在市、区两级供销合作社的指导下,以龙头企业带动,在水蜜桃四大主要生产片区积极开展产销对接,“1+4+N”的组织架构优势逐步体现,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更加紧密。

一个龙头企业对接市场促销售。联盟理事长单位“江苏杰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果品销售为主的省级农业龙头企业。联盟成立后,公司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利用自身渠道优势,一方面积极组织四大片区的联盟负责人组织当地水蜜桃收购,一方面努力挖掘拓展外地市场,积极落地实施“阳湖”水蜜桃“千店计划”,实现“阳湖”水蜜桃远销西安、浙江、长沙、青岛等地区。

四大生产片区对接农户保收购。联盟成立后已在礼嘉和前黄两个生产片区建成水蜜桃产销对接基地,在水蜜桃上市期间,收购周边农户水蜜桃,只要农户送到基地,都以不低于甚至高于市场价格收购入库。洛阳片区和雪堰片区在联盟带动下,成员单位常州市金熠果品专业合作社及联盟农产品经纪人,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以9个小型田头市场为平台,积极为农户提供水蜜桃收购服务,据统计,基地和田头市场实现水蜜桃收购约6000万元,有效帮助解决了小农户对接大市场的困难。

N户农户专注生产实现增收。今年以来,联盟56个成员单位累计带动340户低收入农户(大多数户均种植面积5-10亩)增收,亩均收益可达2-3万元。农户说,再也不用担心骑车几十公里把桃子送到阳山被压价还可能卖不掉了,我们只要把桃子种好、把成熟的桃子采好送到基地就行了,又省时又省心。

接下来,联盟将进一步加强调研,抓紧落实洛阳和雪堰片区的基地建设;结合桃园田间和桃树越冬管理,组织举办农技培训班;筹划组织成员单位外出观摩学习等,进一步提升联盟服务成员的能力,带动水蜜桃产业规范化、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版权所有 2007-200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6层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电话:0519-85683606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