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社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网上互动     网站导航
天气预报:
全文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供销惠农办实事>>内容
市供销合作总社举办全市供销合作社农产品经纪人(基层组织)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供销总社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7-8日,市供销总社在溧阳市委党校举办全市供销合作社农产品经纪人(基层组织)能力提升培训班。各辖市(区)基层社、“农合联”相关人员、农产品经纪人,市及辖市(区)供销合作社相关人员共50人参加培训。

市供销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张萍霞作开班动员。她指出,近年来,数字经济成为构成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引擎,其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令人震惊。站在时代风口“数”未来,供销社要把握好这一历史机遇和重要窗口期,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切实提升“数字供销”建设、农村现代流通服务、农业产业链服务三方面的能力,把学习成果与市供销总社“十四五”规划、“十百千万”工程要求结合起来,通过大数据管理,打破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经营服务网点和合作经济组织的信息壁垒,增强对农资质量追溯、农产品溯源、展示展销、仓储物流、农技服务、政策咨询、订单管理等要素的综合管控能力,着力打造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的数字化为农服务场景应用。

培训邀请了建设银行常州分行乡村振兴部经理汤东生和常州市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张翀昊博士分别讲授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等课程,其中惠农金融服务平台、数字化转型提升运行效能等内容引发了学员们的浓厚兴趣,互动热烈。市供销总社还组织学员赴溧阳市优质稻米产业农合联现场学习,详细了解覆盖全产业链的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赴社渚镇下西村农村综合服务社,学习供销社基层组织通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

下一步,市供销总社将围绕“十百千万”工程,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精准对接培训需求,打造高素质供销人才队伍,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提供人才支撑。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版权所有 2007-200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6层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电话:0519-85683606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