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社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网上互动     网站导航
天气预报:
全文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供销惠农办实事>>内容
【常州日报】武进洛阳夏斌农场秀珍菇滞销 市供销合作总社协调相助解燃眉之急
发布日期:2022-04-18   来源:供销总社   浏览次数:   字号:〖
 

“总算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4月16日,在市供销合作总社、市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协调常州凌家塘市场规模最大的菌菇销售商“常州顺鲜”,当天下午收购了武进洛阳夏斌农场鲜菇基地1000多公斤秀珍菇,并达成后续每天收购的合作协议。

夏斌和他妻子曾丹来自四川,至今已有15年的菌菇培植经验。去年12月,他们在洛阳镇友谊村承包了近43亩地,开启了创业之路:首选培育品种便是秀珍菇。作为食用菌类中的高端品种,秀珍菇菇形秀小、鲜嫩清脆、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具有“味精菇”的美称。为了培育更高质量的产品,夏斌和曾丹下血本,建了10个大棚,培育了12万包秀珍菇的菌包,每个菌包都是亲自包制,由棉籽壳、玉米芯等混合而成,一个包的成本约在4-5元。但受多地疫情管控影响,夏斌农场的5000多公斤秀珍菇近日面临严重滞销,且每日还有2000多公斤鲜菇出产。

助农是重要使命。4月15日晚,市供销总社党组接到夏斌农场秀珍菇滞销的求助信息,第一时间安排落实,迅速开展产销对接,多种渠道对接收购,并把这一信息同步发送到常州供销基层组织农村合作联合会交流群,天宁区农合联等基层组织积极响应,主动对接中央厨房企业,决定从4月18日起,每周帮助销售400公斤。经过多方努力,夏斌农场库存滞销的秀珍菇现已助销完成。

据悉,下一步,常州供销合作总社将以农产品经纪人为抓手,精准助农,搭建好产销对接的综合平台,千方百计为农户纾困解难。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版权所有 2007-200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6层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电话:0519-85683606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