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社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网上互动     网站导航
天气预报:
全文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供销惠农办实事>>内容
抢抓农时备春耕 备足农资促生产
发布日期:2022-02-25   来源:供销总社   浏览次数:   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备耕生产正当时。”武进区供销合作联合社根据《市供销总社关于做好春耕农资供应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贯彻落实全省春季农业生产暨加强小麦田间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立即组织开展春耕农资供应走访调查,了解全区农资库存情况,掌握农资流通、销售第一手资料,确保春耕农资供应量足、价稳、优质。

货源供应稳定,农资储备充足。区供销合作联合社依托区域内农资销售大企业,精心组织,抓好农资采购和储备,确保春耕农资备足备齐。据统计,仅常州市田田圈农业科技服务公司肥料、农药储备已达到2021年春耕农资销售量的90%,每天销售肥料50余吨、农药10余吨,质优价稳。此外,区供销合作联合社还积极开展“绿色农资”行动,加大有机肥、生物农药等绿色高效环保农资供应,推动肥药减量增效。

掌握农资动态,维护市场平稳。区供销合作联合社会同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加强春耕农资市场监测,组织人员及时对接销售企业、网点,了解农资供应、价格走势等情况,同时积极联系周边县市农资销售企业,做好货源调度准备,避免出现春耕期间主要农资品种价格大幅波动的情形,维护农资市场稳定。

畅通供应渠道,严把农资质量。为有效解决农资供应“最后一公里”问题,区供销合作联合社充分发挥组织流通优势,积极协调联系指导农资经营企业,加强对春耕农资的调运和配送,畅通农产品、农资购销通道,确保农资产品“调的进、运的出、送的到”。同时,会同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大队,加强农资销售质量检查,打击假冒伪劣农资,防止坑农、害农事件发生,维护农民利益。

创新服务工作,加强“两废”回收。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农资供应的同时,积极加强与农资关系紧密的“两废”回收、处置工作,依托田田圈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与全区155家农资经营网点签订农药包装废弃物、废旧农膜回收服务协议,确保“两废”有效回收。2021年,武进区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37.68吨,无害化处置37.68吨,无害化处置率为100%,省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评价等级为优秀。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版权所有 2007-200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6层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电话:0519-85683606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