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社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网上互动     网站导航
天气预报:
全文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供销惠农办实事>>内容
雨水至春耕忙 供销保供渠道畅
发布日期:2022-02-21   来源:供销总社   浏览次数:   字号:〖
 

“雨水”节气已至,农业生产也将迎来春耕春管大忙时节。市供销总社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春季农业生产暨加强小麦田间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春管农资供应服务工作,守好“三农”基础,不误农时不误春。

一是抓好货源组织,充实农资储备。精心组织化肥、农药的采购和调运,及时将春耕农资配送至基层经营网点,加大测土配方肥、有机肥、低毒低残留农药和生物农药等绿色高效环保农资的供应,在确保春耕农资适时、优质、安全供应的同时,推动肥药减量增效。

二是关注农资动态,维护市场稳定。在农资价格仍在高位运行情况下,市供销总社指导各辖市(区)供销合作社、市农资协会,带头稳定农资价格,加强春耕农资市场监测,有序做好当季紧俏农资的货源调度,防止出现断档脱销。

三是加强质量把控,杜绝伪劣商品。严把准入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流入供销合作社系统农资企业及经营网点。积极做好农资经营管理工作,推动系统农资企业发展连锁经营、统一配送,试点推进肥药集中采购统一配供覆盖面,畅通基层供应“最后一公里”。

四是创新服务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创新农资营销、配送和服务方式,采取电话(微信)预约、网上订货、送货上门等方式,满足农民就近购买需求。围绕小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需求,大力推广“农资+”服务,积极开展飞防植保、统防统治等服务。

当前,市供销总社正指导系统农资企业加紧对农资市场需求的摸排,苏南农资公司、金坛农资公司增加庄稼医生田间巡诊、店堂坐诊频次,做好小麦病虫草害防控的指导。武农连配公司,顶住农资价格高位运行的压力,对配供的除草剂实施价格兜底政策,消除基层经营网点价格顾虑,有效充实终端库存。据统计,目前,全市系统化肥库存稳固在1.2万吨左右,农药500余吨,货源后续仍有不断补充,可基本满足全市春季农业生产需求。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版权所有 2007-200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6层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电话:0519-85683606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