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社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网上互动     网站导航
天气预报:
全文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供销惠农办实事>>内容
多措并举织密为农服务项目网络
发布日期:2022-01-30   来源:供销总社   浏览次数:   字号:〖
 

刚刚过去的2021年,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大专项+任务清单”的项目管理方式,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拓展服务领域。

以“农飞防”为基点,进一步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扩面增效。市供销总社引领农资企业、基层社和“农合联”积极开展统防统治、土地托管、代耕代种、烘干收储等农业生产性服务。承担项目的辖市(区)供销合作社积极开展宣传发动,与农民合作社,种植大户等签订作业服务合同,重点在水稻、小麦开展“农飞防”植保作业服务。全年共开展“农飞防”植保作业26万亩次,“庄稼医生”巡诊1255次,“技物结合”服务5500余人次,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85.45万亩次。

以“金坛试点”为原点,进一步探索“两网融合”的供销经验。2021年7月,金坛区华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区级分拣中心正式启用。现已设置镇(街道)、村(社区)再生资源回收服务站点30个,初步形成了布局合理、覆盖面广的区、镇、村三级回收网络体系。2个区级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共有1.1万平方米场地,可同时进行废纸、塑料、玻璃、纺织品、电子电器和废旧金属等6大类回收物的集中分拣、初步加工。截止2021年,已回收废塑料、废纸、纺织物和废旧金属共计11107.2吨,回收电子电器3981台(套),各类废旧物资的回收再利用,大大节省了能源,减少了对空气、水的污染及固体废弃物的产生。

以“展销中心”为节点,进一步拓宽铺平农产品“走出去”的供销之路。金坛区社整合全区系统有效资源,全力打造农产品产销服务中心。2021年,中心主动与上海、南京、扬州等地开展产销对接服务,助力产业发展、品牌建设、农民增收。“供销市集”微商城正式投入运营,农产品产销大数据平台在儒林镇柚山村完成产销数据试点准备工作。金坛区社全年共实现线上销售9万余元,线下销售300万余元,通过产销对接促成企业签单800万余元。

2022年,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将紧紧围绕“532”发展战略,以“十百千万”工程为抓手,全力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不断贡献供销力量。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版权所有 2007-200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6层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电话:0519-85683606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