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社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网上互动     网站导航
天气预报:
全文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供销惠农办实事>>内容
聚焦农业生产 做“优”技物服务
发布日期:2022-01-17   来源:供销总社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市供销合作社聚焦农业生产关键环节和服务小农户,积极引导系统农资企业转型升级,因地制宜创新经营服务方式,大力开展多层次、多类型的专业化技术服务,助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共组织庄稼医生巡诊1255次,“技物结合”服务5500余人次,推广测土配方肥7634吨,为农民节本242万元。

一是“活”用庄稼医生。庄稼医生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特有的工种之一,目前我市共有120余名基层农资网点负责人培训合格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市供销合作社利用农闲时间举办庄稼医生培训班,邀请行业农技专家,系统传授农技知识,不断更新庄稼医生的知识结构和实操技术,更好的服务现代农业。

二是“深”推农技服务。在春耕、夏种、秋播等重要农时,组织系统庄稼医生深入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植大户的田间地头,大力开展技术指导等惠农服务,受到农民广泛称赞。入冬以来,庄稼医生加大对桑树、桃树、梨树、葡萄等经济作物的技术服务,手把手指导果农清理果园、施用有机肥,做好果树涂白、树形修剪、清沟理墒等冬季管理,确保果树安全越冬,为来年丰产打下基础。

三是“强”化资源共享。联合上游农资企业,打造“1+N”服务模式。武农连配联合中农立华江苏公司,成立了常州“中国农资®·服务中心”,为农户提供本地化的作物健康解决方案,架起小农户与现代农业的桥梁。苏南农资联合华昌化工,依托标准化测土配方实验室,开展测土配肥,为农户订制小麦、水稻、茶叶、果蔬等专用配方肥,既提高肥料利用率和减少用量,改善农产品品质,又达到节本增效的目的。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版权所有 2007-200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6层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电话:0519-85683606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