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社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网上互动     网站导航
天气预报:
全文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动态新闻>>内容
溧阳市两家产业供销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2-07-22   来源:供销总社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5日、21日,溧阳市休闲农业产业供销联盟和溧阳市天目湖白茶产业供销联盟分别召开成立大会,通过联盟《章程》及相关制度,选举产生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及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长、秘书长。溧阳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吕晓东宣读批复文件,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施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2021年底市供销总社在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率先提出供销促进共同富裕先行先试“十百千万”工程,组建十大农业特色产业“农合联”,建设百家供销综合为农服务中心、培育千名金牌农产品经纪人,带动万户(同行业)低收入农民增收致富,积极探索共同富裕供销为农服务新路径。市供销总社成为全省供销合作社唯一促进共同富裕工作试点单位,“十百千万”工程被列入市委“532”发展战略重点项目。

两家产业供销联盟的组建成立,有利于把当地相关产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以及各类为农服务组织组织起来,增强产业抗击市场风险能力,实现千家万户小生产与千变万化大市场的精准对接,着力提升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为我市“三农”工作注入新的活力。两家产业供销联盟首批吸纳会员165个,预计将带动同行业低收入农户400户以上。

施小平对联盟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道路,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共同富裕”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产业为纽带把党员致富能手组织起来,引导优秀人才向党组织靠拢,打造党建示范引领帮扶基地,建立“先富带后富、大户带小户、党员带社员、产业联农户、流通联万户”的共同富裕机制,带动产业内低收入农户共同致富;二要突出产业带动,切实增强服务能力水平,始终坚持以服务产业发展为宗旨,以合作和联合为纽带,以生产、供销、信用为基本服务功能,把产业内分散的各涉农企业、专业合作社、电商和小农户等联合起来,切实解决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过程中产业发展规模小、效率低、科技含量不高、缺乏有力业务指导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为健全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体系、走农民共建共享农业现代化和促进共同富裕之路提供示范样板发挥积极作用;三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健全工作长效机制,始终坚持规范运行,遵循民主办会原则,健全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制度,依法依章开展工作,严格财务管理,引导会员自觉遵守联盟自律公约和行业规章制度,推动联盟规范化、制度化发展,切实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不断增强联盟凝聚力,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版权所有 2007-200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6层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电话:0519-85683606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