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社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网上互动     网站导航
天气预报:
全文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动态新闻>>内容
美丽乡村供销行 芒种打卡游庆丰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供销总社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6日恰逢芒种节气,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溧阳市庆丰村迎来了40多位常州市民游客,这也是“乡约幸福常州 供销与你同行”2022年常州供销打卡美丽乡村系列活动的第二站打卡活动。

供销美丽乡村打卡团的都市游客们首先参观了溧阳市松林农机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理事长王林松向游客介绍,合作社生产的“庆丰大米”有以下几个特色:种植基地位于拥有“苏南第一方 庆丰稻花香”的美誉的庆丰村;种源采用“江苏最好吃的大米” 南粳46;使用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洪程教授的科学绿色栽培技术;溧阳市供销合作社的社有企业——江苏苏南农资配送有限公司为合作社量身定制了测土配方肥、提供飞防植保服务。供销系统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庆丰大米”现代化种植方式、无人插秧机和无人植保机等智能农机设备都给市民游客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接着,都市游客们来到庆丰村核心区域,参与农事体验,感受稻米文化。“芒种忙,下晚秧”。人工插秧比赛吸引不少游客积极参与,庆丰村的美丽花海和诗意田园间让市民游客们纷纷拍照打卡留念。

近年来,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积极推广农业社会化服务,试点推广肥药集中采购统一配供,为农民增收致富保驾护航。常州供销打卡美丽乡村系列活动将继续依托美丽乡村游,立足乡村,结合文化、生态等资源,让都市游客在农事体验中感觉传统农耕文化和农业现代化发展,让更多优质农产品出村进城,走上市民餐桌,实现“以农带游,以游助农”,推动农民在“家门口”致富增收。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版权所有 2007-200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6层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电话:0519-85683606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