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社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网上互动     网站导航
天气预报:
全文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党的建设>>内容
市供销总社突出五个“强化”坚决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6   来源:供销总社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是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启航之年。市供销总社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履行“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积极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迈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党对供销合作事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体现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供销合作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站在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高度,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加强党内政治生活记实管理,使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肃规范。

二是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决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体会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理论武装工作走深走心走实。突出抓好理想信念教育,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章学习作为必修课,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大力弘扬供销合作社文化,传承好“扁担精神”“背篓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履行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任务清单职责,落实主管主办责任,加强本系统本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和阵地管理,严格网络信息管控,完善信息发布机制,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三是强化管党治党意识,坚决推进从严治社。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自觉扛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安全生产和法治建设责任制,示范带动班子成员主动落实责任,其他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融入分管业务工作中,确保两手抓、两手硬。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大对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力度,通过案件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庭审等多种形式开展“以案示警”,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纪律观念,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健全完善制度体系,针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认真排查廉政风险隐患,加强内控管理,着力构建派驻监督、审计监督和监事会监督的常态化长效监督机制。

四是强化党建引领社建,坚决锻造坚强堡垒。完善基层党组织功能,严格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认真制定年度党组、党总支、党支部抓基层党建工作三级责任清单,把党建工作纳入绩效考评,社党组每年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接受评议。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对照 “五建五有”要求抓实抓细党支部建设,持续深化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坚持以“供销惠农”党建品牌为引领,扎实推进“书记项目”“党建联盟”等结对共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制度,通过“四重四亮”、党员义工365、主题党日等活动形式,引导广大党员把权利义务扛起来,把党员形象树起来,充分彰显先锋模范作用。

五是强化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牢固树立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把解决农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调查研究和挂钩基层联系点制度,坚持党建引领、社村共建村级供销社,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共同建设美丽乡村。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持续深入为基层减负,建立健全定时反馈、及时督察、严格考核的工作机制,纠正不作为、慢作为等不良风气,树立良好供销形象。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积极运用“三项机制”,开展机关干部轮岗交流和基层挂职,组织推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创新创优行动,立足“解决问题就是进步”,不断增强干部履职担当能力,着力提高工作制度执行力,提升协调争取和组织宣传能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供销干部队伍。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版权所有 2007-200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6层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电话:0519-85683606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