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社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网上互动     网站导航
天气预报:
全文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时政要闻>>内容
(金坛时报)区农资公司:农资保供履职能  全程套餐促夏种
发布日期:2020-06-03   来源:供销总社   浏览次数:   字号:〖
 

眼下,又值夏收夏种季节,区农资公司多方调拨化肥、农药等农资,保障水稻栽秧顺利进行。区农资公司经理史洪方表示,他们每天5点钟起床,做好农资供应保障,只要农户一个电话、一个微信或一张照片,他们两小时赶到现场。

区农资公司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5月15日开始,储足储好育秧基质料,聘请农技专家对大户进行指导。史洪方表示,农民接受新技术能力参差不齐,农资公司要优化服务,加大技能培训和技术推广,使农民尽快掌握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今年来,区农资公司举行各种小型农技培训、农资交流会15场,并邀请农技专家送服务、送技术上门,为农民“现场把脉”并“对症下药”。

直溪镇新河村的汪明海是安徽宣城人,几年前流转土地200亩,今年秧田2亩。5月28日,是金坛入夏以来最热一天,正当他要将无纺布揭掉时,农技人员赶到现场予以制止,当他得知太阳一晒秧苗就要蔫掉时吓出一身冷汗,他说六年来没有育过好秧,以前每年都要买秧、补秧。农技人员告诉他,水是育秧的关键,水管好了秧才能育好,要他坚持每天上一次“跑马水”,后期栽插前做好控水,促进秧苗盘根,有效提高秧苗素质。汪明海说,幸亏农资部门送来了“及时雨”,今年是他育秧最好的一年,对今年水稻生产充满信心。

区农资公司服务大户160户,面积3万多亩,围绕农业

复工复产,从山东、湖北等地通过水路运输,调入尿素、复合肥6000多吨。截至目前,全区育秧已全面完成,水稻栽插工作拉开序幕。史洪方表示,区农资公司与种粮大户建立了“点对点”的服务关系,农资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推出 “全程套餐”服务,从水稻育秧到收割提供全程农资供应及植保“一条龙”服务和指导。直溪镇溪滨村的耿和良种植水稻750亩,从农资供应到农技指导全部托管给农资公司,他说此举省心、放心、安心,降低了生产成本,让利于民,又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对今年丰产丰收充满信心。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版权所有 2007-200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6层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电话:0519-85683606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