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社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网上互动     网站导航
天气预报:
全文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动态新闻>>内容
全市供销社系统全力推进夏管农资综合服务
发布日期:2020-07-24   来源:供销总社   浏览次数:   字号:〖
 

 

入梅以来,我市强降雨频繁,水稻田多处于适温高湿阶段,杂草生长迅速。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围绕夏种田间管理,抢抓有利时机,全力开展各项农资综合服务。

一是积极开展“农飞防”植保作业服务。夏种以来,溧阳市社、金坛区社的4家农资企业利用无人植保机开展稻田封闭除草、病虫害防治、机手培训等服务,努力克服高温、强降雨等不利因素,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抢抓停雨间隙开展飞防作业,力争不误农时,已累计开展飞防服务面积2.78万亩次。

二是大力推广农技服务。绿色农资经营示范点、庄稼医院、为农服务社等服务组织充分利用优质资源,开展庄稼医生巡诊、新型肥药推广及水稻、水蜜桃等有针对性的小型技术培训,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小农户提供实用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夏种以来,共开展庄稼医生巡诊480余次,服务1370余人次,开展电话、线上服务指导1500余次。

三是做好放心农资供应服务。依托系统农资企业和基层供销社的农资网络,及时组织放心农资的配供工作,确保夏管期间农资供应。当前,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共储备尿素、碳铵、复合肥、有机肥等肥料1.76万吨,储备杀虫剂、杀菌剂、除草剂等各类农药325吨,能较好满足我市农资市场农业生产需求。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版权所有 2007-200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6层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电话:0519-85683606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