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社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网上互动     网站导航
天气预报:
全文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动态新闻>>内容
金坛区供销总社创新推进年度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3   来源:供销总社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金坛区供销总社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区人大十七届四次会议决策部署,以供销社综合改革为主线,立足为农服务,顺利推进了上半年工作。

一是全力做好农资保供。实行农资连锁经营网点统一管理,稳步推进春耕备耕储备工作。1~6月份,区基两级供应各类化肥6900吨、育秧基质料1750吨、各类农药450吨,统防统治28万亩次,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1.5万亩,供应测土配方肥1000吨,为农户节约成本45万余元。对接农民合作社、种田大户96家并持续做好农技指导和市场运营指导,召开各类农事专题会议19场。

二是发力提升流通服务。推出“同城生活在线菜篮子” 微信商城,集中采购金坛本地的季节性蔬菜和水产品,上线6类抗疫极品套餐及肉禽、水产、果蔬和粮油等29个单品,定点配送至城区80多个小区,有效解决居民买菜难和农户卖菜难的问题。以消费带动产业发展,成立了金坛区农产品产销服务中心,建设产销信息数据平台对全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进行推介策划和组织实施,大力推介陕西省宁陕县、石泉县农林特产,持续推进东西部消费扶贫合作,上半年消费扶贫产品总额103.27万元。

三是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推进基层社“三会”制度建设,健全尧塘社理事会、监事会,筹备指前社、直溪社、薛埠社、朱林社“三会”制度建设。规范化管理现有的102家农村综合服务社和89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新建农村综合为农服务社1家,改造升级4家。落实村级供销社建设,申报完成4家村级供销社选址方案。推进区级农药包装废弃物收集贮存点选址工作,承接金坛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并编制初步建设方案,进行全区域范围内的规划布点工作。

四是着力资产保值增值。改革完善社有企业经营体制,制定了茅山竹海公司经营体制改革方案,完成了茅山竹海淘宝网旗舰店和茅山竹海公司三个直营门店经营体制改革。推进河头茅山竹海“三大中心”、建昌农产品收储交易点项目建设完成设计和预算编制。启动水北农副产品暂存点项目前期施工,完成茅山竹海城中店装修改造。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版权所有 2007-200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6层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电话:0519-85683606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