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社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网上互动     网站导航
天气预报:
全文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动态新闻>>内容
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优鲜到家”主动作为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13   来源:供销总社   浏览次数:   字号:〖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溧阳市社社有企业江苏优鲜到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订单采购和分拣配送的业态优势,通过增扩鲜蔬基地订单、增加线上宅居配送等措施,全力做好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等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做好市民生活物资保供工作贡献力量。

一是履行供销社企业社会责任,助力政府前方防控,积极组织特殊防控物资配送。作为生鲜农产品的生产和配送企业,“优鲜到家”率先担负起溧阳市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卫健局、市公安局、相关镇(区)、市人民医院和中医院等一线疫情防控部门单位的后勤物资、食材配送任务,为保障全市疫情防控机构的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按照政府要求积极做好强制隔离宅区居民的食材配送,2月9日接到阳光城市北香园23幢采取封闭隔离措施,需为隔离住户提供食材配送的服务指令后,立即启动工作预案制定配送方案,深夜组织员工加班对配送食材进行调运分拣、按户分装,确保住户吃的新鲜、吃的放心。2月10日上午,所有食材由公司2辆专用配送车送至居民手中,公司提供的优质新鲜食材受到了住户的肯定,纷纷拍摄视频分享。

二是履行供销社企业保供职责,服务后方市场供应,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物资需求。常州市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优鲜到家”迅速行动,加强与生产企业、种植基地、农民合作社的对接,克服节前投入资金尚未回拢等实际困难,筹集200万元采购资金用于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的调拨储备,并利用自有冷库加大对粮、油、肉、禽、蛋、奶等重点商品的采购调运力度。截止2月10日,公司已生产和调运大米35吨、方便面600箱、各类生鲜蔬菜120吨,禽肉蛋品30吨,食用油15000多升,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同时,快速启动物资配送便民举措,专门开通宅居上门、订单专制等配送服务,为居家市民开展生活菜品的点对点配送,已累计为溧阳市2000余户居民进行了配送,配送金额超过10万元。

三是履行供销社企业为农职责,帮助菜农解决滞销困难。针对当前疫情形势下交通运输、人员流动等方面的限制,给周边菜农的生产带来了较大的困难,部分蔬菜受劳动力短缺和交通受阻等影响,出现了滞收滞销现象,“优鲜到家”针对周边菜农的实际困难,及时调整采收方案,按不低于市场价的标准,对菜农销蔬菜进行全品全量收购,对种植规模较大,无人工采摘的菜农,公司组织基地工人帮助摘收,兜底解决菜农的实际困难,同时也规避了因菜农分散作业带来的人员流动疫情防控风险。至2月9日止,公司累计帮助30余户菜农,对近120亩30000多斤新鲜蔬菜进行了采摘和销售,较好地发挥了基地到市场的桥梁作用。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版权所有 2007-200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6层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电话:0519-85683606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