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社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网上互动     网站导航
天气预报:
全文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内容
市供销总社关于印发2019年信息宣传工作意见的通知(常供总〔2019〕13号)
发布日期:2019-03-19   来源:供销总社   浏览次数:   字号:〖
 

各辖市(区)社,市总社各处室:

今年是我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全面深化的重要之年。为更好地适应深化综合改革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信息宣传工作参谋助手作用,推动我市供销合作事业迈向新台阶,现就2019年度信息宣传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正确舆论导向,适应信息化发展的新趋势,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谋划好、宣传好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的各项举措和实事,讲好供销合作社故事、传播好供销合作社声音,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为建设供销合作社服务乡村振兴先行区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在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供销合作社力量。

二、信息宣传重点

1. 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苏发〔2015〕31号、常发〔2016〕19号,常办发〔2017〕165号,常办发〔2018〕86号文件精神情况,市委、市政府“三农”工作决策部署情况和省总社、市总社重要会议及文件贯彻落实情况。

2. 大力培育新型农业服务主体,构建更加完备高效的服务体系情况;创新互联网新型农业产业模式,加快构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农村电子商务经营服务体系情况;推进经营业态创新,加快构建农产品日用消费品购销服务体系情况;创新服务方式和手段,推动农资企业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向现代农资综合服务商转型,加快构建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现代农资综合服务体系情况;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以发展农民为主体的综合性合作社为主抓手,进一步健全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制度,加快构建更加完备高效的基层组织体系等情况。

3. 党委政府关心支持供销合作社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先行县情况;示范区先行县构建更加完备高效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乡村绿色生态服务体系、农村电子商务经营服务体系、农产品日用消费品购销服务体系、现代农资综合服务体系、基层组织体系等“六大体系”建设目标任务进展情况;示范区先行县承接面向“三农”的公共服务,承担经营性、准公益性、公益性相结合的经营服务项目的进展情况;示范区先行县推进改革发展的办法举措及经验成效等情况。

4. 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和废弃包装物统一回收集中处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情况;各级财政安排相关涉农补贴资金,加大扶持力度情况;建立以农资公司为龙头、农资配送中心为依托、农资基层服务网点为基础的农资供应“双集中”服务模式情况;发挥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示范引领作用,扩大高效、环保、新型农资产品供给,促进生态、绿色农业发展等情况。

5. 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引导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情况;推进“一村一品一店”建设,促进农村农业供应链升级情况;运用现代营销手段,打造区域农产品公共品牌,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情况;依托“供销优品·丰收集市”、农展会等平台,开展产销对接和农产品展示推介,提升农产品流通现代化水平等情况。

6. 推进基层“空壳社”攻坚、恢复重建、提质增效、增加为农服务功能情况;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及联合社情况;拓展城乡居民生活服务领域,推进基层社乡镇经营服务综合体建设情况;加快推进“农综社”建设,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情况;实施“供销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做强流通主业等情况;不断创新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的有效实现形式等情况。

7. 构建联合社“双线运行”体系,完善系统社有资本投资管理运行体系,探索建立供销合作发展基金,加强社有资产管理和项目培育、推进社有经济创新转型发展等情况。

8. 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供销合作社组织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多种途径提升供销合作社软实力,努力造就一支懂农业、懂经济、懂政策,爱农村、爱农民、爱供销的人才队伍情况;传承供销合作社文化,弘扬“扁担精神”“背篓精神”,广泛宣传基层先进典型等情况。

9. 贯彻落实《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实施意见》情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机关作风建设,加强机关群团组织建设等方面等情况。

10. 开展“百千万”结对帮扶和阳光扶贫工作,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社会各界支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等方面的情况。

三、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辖市(区)供销社要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切实增强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按照市总社2019年度信息宣传工作意见相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信息宣传工作计划,建立健全信息稿件报送、审核、统计等工作制度,进一步畅通信息宣传渠道,确保全市供销合作社信息宣传工作在全省系统排名不断提升。

(二)创新工作方式。要主动顺应信息化发展新趋势,积极创新宣传模式,总结借鉴钟楼区社《农小瓶历险记》动画宣传经验,探索今日头条、“微视频”、手机直播、抖音等新媒体运用,不断提升信息传播的影响力、穿透力和覆盖面,为常州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加强队伍建设。各辖市(区)供销社要明确一名专(兼)职信息员具体负责信息宣传工作并报市总社办公室备案,实行信息宣传工作定人、定岗、定责制。信息员要主动加强与市总社办公室的沟通与联系,踊跃投稿,认真完成市总社信息约稿,并负责本单位系统外媒体信息采用情况的统计上报工作。市总社一季度将举办一期信息宣传培训班,邀请省总社办公室信息宣传副主任和信息安全专家学者作专题培训,组织优秀信息员参加省总社信息员专题培训,全面提高信息人员捕捉信息、采编信息的能力和水平。

(四)严格考核机制。制定下发2019年度信息宣传工作目标任务,并将目标任务纳入辖市(区)供销合作社年度综合业绩考评和作为市总社机关处室、个人年度推优的重要参考,由市总社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市总社根据信息上报情况,综合被省总社网站、微信公众号、简报、杂志(不重复计算)录用数量和质量,评选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若干名,并予以一定奖励。信息宣传工作获得上级领导批示、撰写高质量调研类信息被省、市“两办”录用以及单位处室工作受到新闻媒体专题报道的评选先进予以优先。

附件:2019年度信息宣传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表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2019年3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2019年度信息宣传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表

序号

单位

全年目标任务

(单位:条)

省总社录用目标任务

1

溧阳市供销合作总社

40

36

2

金坛区供销合作总社

40

36

3

武进区供销合作总社

10

5

4

天宁区供销合作总社

10

5

5

钟楼区供销合作社

10

5

6

新北区供销合作社

10

5

7

办公室

40

25

8

经济发展处

40

25

9

合作指导处

40

25

10

财务审核处

10

5

11

资产管理处(含经投中心)

10

5

12

组织人事处(含工联会)

40

20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版权所有 2007-200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6层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电话:0519-85683606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