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社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网上互动     网站导航
天气预报:
全文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党的建设>>内容
市供销总社党委强化党建职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8-01-02   来源:供销总社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年是我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全面开启之年。一年来,市供销总社领导班子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班子集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供销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管好分内事,种好责任田,聚精会神抓党建。年初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工作要点》,推动各个党组织把从严治党任务紧紧抓在手上;召开党建工作会议,逐级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压实从严治党责任;年中和年底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不断增强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综合改革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调整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职责和议事规则。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举办2期“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合格党员”培训班,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赴新北法院开展“庭审旁听”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利用供销网站、公告公示栏等载体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在机关形成廉荣贪耻的文化氛围。

三是扎实推进巡察整改。4月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我社党委开展政治巡察,7月反馈了巡察意见。社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整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把整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及时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和整改任务清单,并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处室和完成时限。班子成员按照各自分工,主动认领,真正做到以上率下、带头整改,确保巡察整改任务按照时限要求完成。

四是深化纪律作风建设。社领导班子强化党章党纪意识,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班子成员以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和党小组的组织生活。制定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六示范”,引领机关干部认真执行“十带头”、“十严禁”规定。深入开展“三大一实干”和“百千万”帮扶活动。

五是主动接受派驻监督。严格执行派驻监督“八项制度”,保障派驻纪检组充分发挥“派”的优势、“驻”的权威。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组的监督和帮助,对涉及重要决策和重点工作的社务会议均请派驻纪检组派员到会监督指导,积极做好“三公经费”和“三资三化”专项检查工作,认真落实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制度,形成在派驻纪检组监督下开展工作的常态。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版权所有 2007-200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6层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电话:0519-85683606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