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社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网上互动     网站导航
天气预报:
全文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时政要闻>>内容
(中华合作时报)江苏溧阳市社:以“技术指导+物资供应”服务农民生产
发布日期:2018-12-20   来源:供销总社   浏览次数:   字号:〖
 

村劳动力不足、大田作物耕种面积减少等因素,往往制约了农业生产。近年来,江苏省溧阳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着力推广技术指导与物资供应相结合的服务模式,为农业生产提供科学保障。

在今年的秋收工作中,溧阳市海清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与7000多户农户签订了协议,提供收割、除杂、整晒、烘干等一条龙服务。溧阳市海清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江海清表示:“农民出一定的费用,他就什么都不要管了,保证亩产在1000—1100斤。”这样的“大田托管”生产经营模式,通过服务规模化,解决了家庭经营的细碎化问题,农民可以当上“甩手掌柜”。在田间管理和农药化肥使用上,全市系统则推广无人机植保 统防统治、精准施肥。

江苏苏南农资配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顾平说:“土壤里面某种养分超标、某种元素缺少,会影响作物的生长过程,所以我们要通过测土知道土壤里面多了什么,缺少什么,这样可以做到对症下药。”早在2015年,溧阳市社就与与苏南农资公司共建“测土配方实验室”,根据检测数据制定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组合套餐及无人机植保飞防作业方案,突出定制化和精准化服务。

近年来,溧阳市社不断强化与农民多元联结,大力推动流通服务向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截至目前,全系统 领办联办农民合作社272家、合作社联合社29家。在全省首创农资“技物结合”服务模式,组织“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和“农资放心消费行业”创建。2017年开展测土配方、农机作业、“农飞防”植保服务面积28万余亩,新增农产品经纪人、庄稼医生、合作经济管理等12个工种,累计培训农村实用人才17583人。

溧阳市社副主任吕晓东表示:“还要继续做好免费的测土配方,还有一个大力推进无人机病虫害防治,包括大田作物也好,往经济作物方面推广,提升农民的种田效益。”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版权所有 2007-200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6层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电话:0519-85683606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