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社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网上互动     网站导航
天气预报:
全文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时政要闻>>内容
(中华合作时报)江苏常州市社:社会化服务为现代农业“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18-08-14   来源:供销总社   浏览次数:   字号:〖
 

本报讯今年以来,江苏省常州市供销合作社大力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不断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努力为广大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更加专业化、综合化、精准化服务。

常州市社指导系统内农资企业积极创新农资服务方式,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将农资供应与技术服务相结合,广泛开展“庄稼医生”巡诊、测土配方和新型肥药示范推广服务,把实用农技服务送到农民手中。武进农资公司根据农作物种植特点,专门选派农技专家每周深入农资网点开展技术服务,为当地农作物“把脉会诊”,对症开方,让专业化服务走进了田间地头。

同时,常州市社依托现代农业(供销)综合服务中心,推进多种形式的土地托管服务,为农户提供覆盖农业生产全程的“保姆式”便捷服务。今年夏种期间,金坛区罗村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农资供应、育秧机插、植保作业、电商培训等综合配套服务,辐射面积达3000亩,有效提升了农业生产能力。

此外,为了减少农药污染、减少农户生产投入,年初,常州市社确定全年推广“农飞防”植保作业面积并层层落实分解。溧阳苏南农资公司为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定制病虫害防治组合套餐并开展“农飞防”植保作业服务,实现了节水、农资减量、环保“三合一”效果。今年上半年,市社在金坛、天宁、钟楼、新北4个区试点开展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切实减少农业面源污染,推进了绿色农业发展。

截至目前,全市系统共举办各类农业技术培训会106场,开展庄稼医生巡诊760次,供应测土配方肥1955吨,为农户节约成本35.2万元。同时,“农飞防”植保作业面积1.8万亩次,充分发挥了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主力军作用。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版权所有 2007-200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6层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电话:0519-85683606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