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社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网上互动     网站导航
天气预报:
全文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时政要闻>>内容
(常州晚报)全市供销社系统综合改革从传统流通行业向“为农服务”转型
发布日期:2017-09-13   来源:供销总社   浏览次数:   字号:〖
 


“要开始作业了,请大家戴好口罩。”9月12日上午,全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会在溧阳市举行,在溧阳市南渡镇庆丰村的一处高产试验示范田里,工作人员对这块稻田进行了最后一次“农飞防”植保作业。这块稻田约40亩,不算前期准备时间,4架无人机同时作业,大约10分钟时间就能完成整块田的喷药作业。

提供“农飞防”植保作业服务的,是位于溧阳的江苏农飞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由溧阳市供销社社有企业江苏苏南农资配送有限公司牵头成立,可以对水稻、小麦、茶叶等进行飞防作业,除了溧阳本土,业务范围还拓展到了周边的金坛、宜兴以及省外的安徽、河南等地。

构建助农经营平台、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是我市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溧阳市供销社和金坛区供销社分别是我省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和综合改革联系点,这也是推进会选在溧阳召开的一个原因。

在综合改革过程中,我市供销社系统实施了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构建“测土配方实验室+高产示范基地+农资组合套装+庄稼医院+农飞防服务”的农资社会化服务新体系,提升农业科技和物质装备水平,为现代农业经营提供物资和技术综合解决方案。以2016年才组建的“江苏农飞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为农机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开展水稻病虫害飞防服务已超过5万亩次。

经过近年来综合改革的逐步推进,供销合作社已从传统流通行业向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转型,从单一供销经营向农业社会化服务转向,从系统自成一体向联合合作、开放办社转变。

目前,全市供销合作社拥有农资连锁网点379个,日用品连锁网点341个,农产品放心直销店78家,再生资源回收网点34个,农村综合服务社443家,庄稼医院203个,领办参办农民合作社249家;全市供销社系统基层组织年开展农民职业技能培训5000余人次,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产品经纪人推荐发放“三农”优惠贷款3000余万元,实现农副产品收购40余亿元,有效促进了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体系的不断健全和为农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金霏 胡艳 文摄)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版权所有 2007-200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6层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电话:0519-85683606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