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社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网上互动     网站导航
天气预报:
全文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时政要闻>>内容
(常州日报)祁志平:左难右难 突然不难
发布日期:2017-04-21   来源:供销总社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市三新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祁志平日前告诉记者,他几乎没有烦,300万元贷款就到账了。

这个合作社位于新北区西夏墅镇,从事食用菌研究、栽培、示范、推广,年产各类无公害珍稀食用菌菇500多吨,带动周边农户近300家,其中残疾人家庭150余户。

祁志平说,菌菇生长有周期性,前期投入较大,从育种、栽培到菌菇包,都要资金投入。对合作社的农户,都是统一配送菌菇包,再由农户带回家,一路培植到成品。此后,农户可自行到市场售卖,也可直接送到合作社统一销售。整个过程,都由合作社垫资,等到成品菌菇销售后,农户与合作社结算。“去年,因为暴雨灾害,合作社遭受了很大损失。现在,又到菌菇生长期了,一时间合作社资金捉襟见肘,筹来筹去,还有200多万元缺口。”

祁志平说,搞农业,要申请银行贷款,不仅手续繁杂,而且门槛还高;想融资,成本又太高。他左也难,右也难,十分焦虑。

可是,祁志平怎么也没有想到,以往到处求人也办不成的事,这次几乎是坐在家里就办成了。合作社得到300万元“三农”优惠贷款,而且年化利率比平均利率低35%,一年能节省近8.5万元。

祁志平说,之所以能这样,是因为市供销合作总社推出了一项机制,供销总社的“主动烦”让他变得不烦了。

供销总社在“三大一实干”活动走访中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与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对接,对合作社经营状况、发展前景、风险把控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并与银行方面达成一致意见:由市供销合作总社提供书面推荐材料,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审核放贷。

目前,我市供销社系统正在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建立与农民利益密切联结机制,着力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秋冰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版权所有 2007-200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6层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电话:0519-85683606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