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社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网上互动     网站导航
天气预报:
全文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时政要闻>>内容
(常州日报)芋头也能机械化种植了
发布日期:2017-04-07   来源:供销总社   浏览次数:   字号:〖
 


清明节前夕,金坛区昌玉红香芋专业合作社格外热闹,社员们与理事长蔡冬生探讨今年红香芋机械化种植。而在农业标准化示范作业田里,机械手正在把红香芋苗植入土里。

蔡冬生告诉记者,去年特地在100亩示范田里尝试采用机械化种植,从栽种到培土再到收获,全程都是机械化,人工费比以前省了一大半,收获的芋头大小和品质基本差不多,亩效益均达1-1.2万元。

更令蔡冬生感到骄傲的是,昌玉红香芋专业合作社的产品入选了“2016年全国百个合作社百个农产品品牌公益推选”认定名单,这是常州唯一入选品牌。

该合作社创建于2008年5月,目前已发展社员286户,其中少数民族社员40多户,种植红香芋面积共1500多亩。据蔡冬生介绍,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带动周边社员种植红香芋5000多亩,现建成高标准种植基地8000亩,种植规模比6年前增加了3倍。

今年,合作社将与南京农业大学、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等高校院所进行技术合作,在栽培、脱毒苗提纯复壮、克服连作障碍等关键技术上展开研究和攻关,并在温室育苗、地膜覆盖、促早栽培、提早上市等试验示范中取得突破性进展;另一方面延伸红香芋产业,加大对母芋开发利用,尝试把芋茎、芋叶加工成酱菜或切片保鲜成蔬菜,对茎叶的汁液进行成分分析,找出其利用价值,实现全效利用。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版权所有 2007-200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6层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电话:0519-85683606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