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社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网上互动     网站导航
天气预报:
全文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时政要闻>>内容
(常州日报)1家公司和63户村民反映不少事
发布日期:2017-03-13   来源:供销总社   浏览次数:   字号:〖
 

昨天上午,市供销合作社主任刘洪俊带队来到天宁区雕庄街道团结村委,分5组深入居民家中,摸实情,解民忧。

团结村位于城东,属于城郊接合部,有常住人口800多人,都是失地农民,其中又以老年人居多。

76岁的村民董玉民告诉走访人员,“希望上级部门多提供一些学习培训;同时,发挥村民委员会的作用,遇到大事要开村民委员会会议,规范决策流程,把决策传递到每家每户。”

“村东有个大烟囱,很灰,味道也大。门口水塘的水不干净。”家住池家塘42号的张洪娣说,村里花了很大精力整治环境,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但这两件事始终是全村人的心病。

池家塘50号王雪琴提出:“村里老年人对健康很关注,但文化低,看书看不懂,能不能组织专家进村开点健康方面的讲座?”

如何进一步关心“空巢老人”和“失独家庭”也是村民关心的问题,还有村民提出如何在这里实行“居家养老”。

他们共走访了63户村民,并发放联系卡和调查表。

下午,刘洪俊一行走访了棉麻公司。棉麻公司反映,当前光华东路大桥的设计方案中,桥的净高只有3.5米,转弯半径只有6米。如果实施,将直接导致运输棉花的车辆无法正常进出仓库。

【回 应】

对于当场能答复的问题,刘洪俊等一一作答。

就老人健康方面的迫切需求,刘洪俊表示,供销社要与时俱进、创新服务载体。比如,布局一个超市时预留部分空间,加入医疗服务,资源整合,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定期开展健康方面的知识讲座。

对于村民反响较大的环境问题,刘洪俊告诉大家,根据“263”行动,市里将统一部署,关停污染企业,这个大烟囱也在关停之列。

对于水污染问题,村委负责人现场表示会列入整治之列。

对一些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刘洪俊详细作了记录,并表示将迅速上报有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版权所有 2007-200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6层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电话:0519-85683606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