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社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网上互动     网站导航
天气预报:
全文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内容
市供销总社关于印发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的通知(常供委〔2017〕8号)
发布日期:2017-03-16   来源:供销总社   浏览次数:   字号:〖
 

所属各党(总)支部,市总社各处室:

现将《市供销总社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委员会

2017年3月15日

市供销总社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今年市总社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核心,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为关键,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以开展“三大一实干”、“基层党建深化年”活动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不断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强化担当作为,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供坚强保证。

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1、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年初市总社党委与机关各处室签订《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各企业党组织签订《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责任书》,年中开展专项督查,年底进行检查考核、组织述职评议。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责任清单,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市总社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2、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履行主体责任,抓常抓细抓实,不断提升学习教育实效。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警示教育等制度。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党组织书记与班子成员及下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每年至少谈心谈话一次。党组织书记带头,党员领导干部每年至少为基层党员讲一次党课。修订完善《市总社党委议事规则》,规范党委决策程序。

3、从严教育管理干部。制定《市总社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严格执行市委《关于从严管理干部的规定》,切实解决重选拔、轻管理的问题。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适时启动机关干部调整使用和交流轮岗工作。按照789青年干部培养计划,加快培养年轻干部。扎实开展“七五”普法教育,组织参加各类学法竞赛,推动党员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4、从严抓好意识形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宣传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掌控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做到“一把手”亲自抓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对外宣传和信息发布一律按照市供销总社政务公开制度有关规定执行。坚持为农、务农、姓农核心理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文化建设。管理维护好“常州供销合作社”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充分运用新媒体广泛宣传供销合作社,提升社会影响力,严格加强对外宣传管理,确保全年在各类媒体无负面新闻,为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5、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组织实施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适时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培训,安排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上级组织的培训,学习借鉴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经验,提升抓党建工作的能力。领导班子成员要经常深入基层调研,了解掌握基层党组织建设状况,督促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切实承担起抓党建工作的主责。严格按计划发展党员。“七·一”前,组织开展一次党员“统一活动日”。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围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组织好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统筹抓好群团工作。

6、强化督促检查。建立下级党组织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制度。每年底,市总社党委以会议形式听取各企业党组织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年度考核述职、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等向所在党组织报告个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对管党治党重视不到位、履职不尽责的要及时诫勉、限期整改;对责任不落实、顶风违纪问题突出的单位,严格“一案双查”,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二、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1、落实“两个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的要求,推动各个党组织落实《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责任书》的各项责任。建立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职责分工,压实责任,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解,传导压力,确保“两个责任”落地生根。主动适应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做好工作对接和协调配合。

2、加强廉政教育。将廉政典型示范教育和腐败案例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学习近年来系统内违纪违规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组织机关党员和企业领导班子赴廉政教育基地进行警示教育,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在常州供销合作网开辟“勤廉之窗”专栏。开展与新任职干部廉政谈话,推动党员干部学有标杆、行有底线。健全权力运行制约监督体系,完善内部控制机制,加快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3、严格执纪监督。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的科学内涵,让“四种形态”成为常态。推动各个党组织进一步落实函询、约谈、诫勉制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开通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办理信访举报。重点查处上级纪委、省总社交办、转办的信访问题,线索清楚的重大违规违纪问题,“四风”突出的问题,侵占、损害社有资产和社有企业权益的问题以及渎职、失职和行贿、受贿等问题。

4、着力惩治腐败。建立健全惩防体系,坚持惩治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凡腐必反,除恶务尽,严肃查处弄虚作假、挪用专项资金、失职渎职的问题,严肃查处资本运营和经营管理中隐匿、侵占、转移社有资产及私设小金库、账外账的问题,严肃查处违反“三重一大”制度,个人擅自决策,造成社有资产巨大损失的问题,严肃查处资本运作、资源配置、资产处置、重大项目等三资一项目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

三、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1、持之以恒抓好四风。认真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三十项实施意见精神落实。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督查机制,采取专项督查、节日检查、重点抽查、例行检查等多种形式,加大对重要时间节点和重要问题反映的检查力度。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定期梳理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排出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全系统和农民社员对市总社作风建设的满意度。

2、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深化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积极开展以大讨论、大走访、大转变和实干为民为主要内容的“三大一实干”活动。完善领导挂钩联系点制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能够推动解决问题的调研报告。研究制定《机关处室绩效目标管理考核细则》,推动各处室明确任务,责任到人,逐项逐条抓落实,全面提高机关工作绩效。研究制定《市总社领导班子和机关处室满意度评估实施办法》,由下级社、专业合作社、社有企业等服务对象,对市总社领导班子和机关处室,重点从推动工作、协调政策、服务指导、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五个方面进行评价,推动机关指导工作更精准,服务发展更实在,作风建设更扎实,让服务对象有更多获得感。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版权所有 2007-200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6层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电话:0519-85683606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