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社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网上互动     网站导航
天气预报:
全文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动态新闻>>内容
市供销总社组织赴绍兴开展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17-08-22   来源:供销总社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6日至17日,市供销总社副主任张萍霞带队前往浙江省绍兴市学习考察供销合作社在发展“农合联”、农村电子商务、农村现代流通等方面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绍兴市上虞区供销社,上虞区社下属19家基层供销社、22家社有企业和1051个经营服务网点,经济实力强大,2016年实现经营收入149.87亿元。考察组先后实地考察了由供销社投资建设的大通农批市场、上虞区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章镇商贸综合体、大通农场,就充分发挥社有企业优势,带动农村电商和现代流通发展,融合建设“农合联”等情况与上虞区社党委书记、主任姚一松、监事会主任徐爱军、大通集团公司董事长钟百富开展了座谈交流。

在绍兴市诸暨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边云峰和副主任金益介绍了诸暨市社在组织机构缺失、发展基础薄弱的情况下,如何利用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改革试点契机,从仅剩一块牌子到27个乡镇“农合联”全覆盖的经验做法。张萍霞就依托“农合联”开展农民培训、农产品展示展销和农村金融等工作与诸暨市社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诸暨市社与我市部分辖区情况基本类似,探索创新的做法很值得学习借鉴。

在柯桥区供销社,考察组来到平水镇“供销·淘实惠”网点和物流仓储中心,听取了柯桥区社主任金强对“供销·淘实惠”的情况介绍。目前,柯桥区社已建立村级电商网点511个,实现了区行政村(社区)全覆盖,下一步柯桥区社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推动农产品上行力度,切实帮助农民和企业拓展销路、增加收入。

最后,考察组一行在绍兴市供销社,听取了绍兴市供销社副主任周国军关于绍兴市“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绍兴粮批市场、绍兴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绍兴市社在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方面的经验做法。目前,绍兴市社已成功运行“淘宝特色中国·绍兴馆”、“ 1号店特产中国·绍兴馆”和“ 供销e家·绍兴馆”等,自主开发的“掌上绍兴供销”客户端也已投入使用。

考察活动结束后,张萍霞表示,这次考察很有收获,也很有意义,要认真总结学习借鉴绍兴各地在改革发展中的成功做法和有益经验,创新吸收,把考察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推动力,补短板、促转型、谋发展,加快我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向纵深推进。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版权所有 2007-200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6层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电话:0519-85683606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