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市社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网上互动     网站导航
天气预报:
全文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动态新闻>>内容
市供销总社深入基层开展“四个一”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05   来源:供销总社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供销总社“三大一实干”活动部署,3月29日,市供销总社副主任张萍霞、纪委书记陈嫦青带领经贸处、合作指导处相关人员,赴金坛区开展“四个一”大走访活动,先后走访了洮西供销社、常州晶泉果品专业合作社、常州加河时装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基层社资产管理和为农服务工作情况,倾听农民合作社和社有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共谋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发展之路。

“基层社怎样才能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下一步应该如何发展?”走访组一行首先来到金坛指前供销社,听取基层社主任徐辉的情况介绍。这几年来,徐主任利用基层社“三位一体”建设契机,对社有资产进行重整开发,多方协调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维护社有资产权益,并牵头组建洮西“农合联”,积极开展为农服务工作。当提到今年的发展计划时,徐主任表示将积极创建“三体两强”示范基层社,利用长荡湖旅游开发等机遇,改造升级农村综合服务设施,强化基层社的自我造血功能。张萍霞、陈嫦青详细询问了基层社工作人员的收入来源情况,要求基层社始终把握为“三农”服务的总体要求,“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特别是在项目建设上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围绕“三体两强”基层社建设标准规范操作,切实做到为农、务农、姓农。

在常州晶泉果品专业合作社,周国超理事长介绍了合作社的三年发展规划,他以“五统一”既统一种植方案、统一产量、统一果型、统一农资供应、统一品牌销售的发展策略,带动农户开展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生产,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作为金坛果品协会会长,周理事长还积极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周边农户扩大果品销售,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当谈到合作社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时,周理事长表示合作社目前正处于上升发展阶段,但是政府的配套政策跟不上,比如原先计划搭建阳光房解决农家游接待能力的问题,由于政策原因目前处于停工阶段。走访组一行对合作社坚持走品牌农业、安全农业充分肯定,对理事长提出的问题当场进行了分析研究,建议在充分做好调研的基础上,利用现有资源开展民宿试点,稳步发展乡村旅游业。

常州加河时装有限公司是由河头供销社参股的供办工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发展成为具有自营出口资质的中型企业。董事长马国新带着走访组一行察看了公司的生产车间,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在服装产业整体下滑、用工成本不断提高的背景下,企业在转变发展思路,拓展养老服务等方面的设想。走访组一行就养老服务与马董事长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计划将加河时装公司作为解决当地农民创业就业和供办工业典型予以总结宣传。


走访组一行还与金坛区供销合作总社对接了今年目标任务情况,要求金坛区社要紧紧围绕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工作,尽快理清思路,谋篇布局,保质高效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版权所有 2007-2008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6层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电话:0519-85683606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1  苏ICP备05003616号